阴影之下

码不出字来的傻子,画不出画来的疯子

自己对NPC的一些性格感觉和设定

记对NPC的一些性格感觉和设定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
    记得以前写过一个设定,易形者,来自于自己的灵光一现。
    大概就是,其实人类的灵魂是人性与兽性的结合,人性代表理智的一方,而兽性则是野性的一方。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只野兽,有时候我们会感到一种冲动——想发足狂奔的冲动,想震翅高飞的冲动,想放声高歌的冲动,想要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的冲动,似乎胸膛中有什么东西要释放出来的那种微妙而酸麻的难受感——而如果沉溺在这种冲动中,人类就会在外形上变成动物。
    人性钳制着这只野兽,人性在告诉它,你不能狂奔,也无法飞翔。但是如果你去相信,坚信自己能做到,你就能变成你心中的野兽。
    抛弃野兽的人会丧失灵魂,变成了无生气的机器,而抛弃人性的人无法从野兽变回人类,思维也会被同化掉。
    倾向于野兽的那一方会更加狂放不羁,更加自由潇洒,更加精明狡狯。他们情感用事的时候居多,但是也会谨慎的决定下一步。
    在我心中向导应该是一个人性占上风的典型,他安静,温和,在勇者的生活中默默的把自己变成背景板。作为一个合格的指引者,他准确,耐心,不厌其烦的回答勇者的问题。他总是压制自己的情绪,甚至可以说是内敛的,尽管不知道这种性格是先天还是后天,但向导对于每一个带着巫毒娃娃回来的勇者——他注定要死亡的命运默不作声,应该是已经习惯了这种疼痛,或者说,麻木了。
    每次都要接受这种对于自己而言相当不公平命运的向导,从未对此提出过哪怕一句抱怨或者是抗议,更不要说那些拿他当人肉DPS测试仪和喜欢乱泼岩浆的勇者了。
    但是向导的野性并不是被消灭了,野兽一直都在。在勇者不在的时候,他也许会更放得开一点。他也会无奈,烦闷,生气,偶尔也会卸下那种标志性的笑容,可能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也会做些疯狂的事。他的这些小情绪让他更像个完整的人,也就显得更加可爱了起来。
    军火商则是偏向野性的代表,他给我的印象比许多NPC都深,他的形象更鲜明,更积极,更有力量,你很容易就能在脑中勾画他的形象,当然了这可能也和他出售的那些商品脱不了干系。他就像一只真正吃肉的野兽,像一只丛林或者雪原上的狼,总是积极的寻求进攻,也许冲动但是决不愚蠢。他可以很疯狂,但那剩下的一半人性会管住这只野兽,形成一种野性和自律的结合体。如果勇者怀着恶意弄死了向导,也许第二天复活的他并不会多说什么,但如果弄死的是军火商,要是没有游戏里的限制,那他一定会给你的脑袋来一枪。
    他应该抽最狠的烟,喝最烈的酒,去泡最辣的妹子,该温柔的时候也会温柔,该幽默的时候也会幽默。像这样的人应该很有魅力,想搞定的妹子应该都能到手,除了护士(笑)。
    之前有提到过军火商就像是狼,那么护士也不比他差,只是护士身上的矛盾比军火商和向导要更强,也就更迷人,我很喜欢军火商和护士这一对璧人。游戏里的对话显示出护士并不算温柔的性格,她有时候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暴躁,同电工和美发师这样的标准女性角色不同,她身上有野兽的某些特质——她有些血性在身体里。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担任的却是一个负责救人的职业。在游戏里她给人的感觉不是某些宅向要素里的护士,而更像一个战地医师,在她的工作里,一切泪水和胆怯都是无用的,是妨碍她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东西,应该被鄙视和唾弃。但抛开她的职业,她又是一个女人。你可以说,这个女人坚强得就像一块钢铁,但在那钢铁的包裹之下,那些微的柔软更让人心动。

评论(1)

热度(1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