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之下

码不出字来的傻子,画不出画来的疯子

泰拉瑞亚·余烬·10

全员猎奇崩坏向,重度ooc,全NPC
便当发放密集,可能会有令人不适的情节
有血腥恶心向表现,有角色崩坏出现
一个“勇者”在严重残破的世界中行走,寻找真相并最终修复这个世界的故事
向导万岁
————————————
准备
   事情进展的很顺利——这要看你对“顺利”这个词的定义了,勇者越来越熟悉这个世界的规律了,从地下猎获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他慢慢地学会了利用地形,利用钩爪,利用身边能利用的一切,那些怪物看起来也没那么可怕了——某种意义上来说,尽管现在的他穿着一身看起来美观大于实用性的银套装,但地下深处的那些穿着维京战士一样盔甲的骷髅所投掷的标枪还是很令人胆战心惊的……以及那些看上去好像并没有什么威胁的龙虾。
   向导还是和平常一般无二,解答依然细心周密,那些金色的花朵和枝叶还是那样繁盛又安静。尽管之前的腐化事件着实是把勇者狠狠的吓了一下,以至于之后的几天总是围着他和保姆一样絮絮叨叨,惹得棕发青年脸上总是挂着无奈的微笑。
   而魔法师也不像之前那样神出鬼没了,他越来越多的呆在屋子里,通常是坐着沉思,偶尔也会和向导聊些什么,如果有了兴致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替向导给他些建议。当勇者询问在那个血腥的夜晚他去了哪的时候,对方只是用眼睛看着他,蓝色里有些歉疚和失意。
   “听着孩子,对那件事我很抱歉,我并不是要抛下你们……只是我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对于有些事还是认不清现实,天真得像个孩子一样……不过现在都过去了。”他这样说着,回过头去,眼睛似乎穿过墙壁看着更加广远的地方,“这是我的错,以后不会再有了。”
   他说不出魔法师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个老人不只是一个穿着紫色长袍,带着大大尖顶帽的老巫师,他就像是隐藏在深林里的湖泊,清澈的一眼就能望到底,却深得令人难以想象,而在那些阴影底下的东西又时常被人忽略,就像很多人都不了解流水有多大的力量一样。
   “不过你已经进步不少了。”那双眼睛又转回来,这次里面带着笑意,“我建议你快点建造一些平台作为战斗用的场地……以及,Asher,你也该把那些心之水晶给他了吧,别总像个婆婆妈妈的保姆一样,姑且也相信一下我们这个勇敢的小家伙嘛。”
   之前还在安静的晒太阳的向导突然被魔法师点名,明显怔了一下,但随后就反应过来,“我不是不信任他!只是克苏鲁之眼——”
   “哎呀,不就是个大点儿的眼珠子嘛。”老人一脸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露出那种狐狸一般狡黠的笑容。
   “亏你还好意思说!”棕发青年挥动着自己的手臂以示抗议,但是由于那些花枝的限制,这个动作看起来明显是可爱大于威慑,“这可不是普通的恶魔之眼!它可比它那些小弟大太多了,更别说还有那些刀片儿一样的牙了,我现在想起来都头疼!”
   “可是,亲爱的Asher。”对方倒也不急,只是慢条斯理的说着,“别忘了,我们的勇者,可是要打败月球领主才能回家的。”
   向导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像是正在放着的唱片被人掐了暂停,随后他就把手放到了自己的脸上。
   “也是。”他喃喃的说着,“也是啊……勇者你不属于这里,早晚是要回家的。”
   几个鲜红色的东西在空中划出弧线,勇者眼疾手快的扑过去接住,低头一看,正是之前自己交给向导的那些心之水晶,不知不觉已经有这么多了。
   “吸收它们。”对方晃动了一下身体,那些花也随之起舞。
   “然后我该怎么办?”勇者手里抓着一大把艳红色的水晶,有点不知所措的问着。
   “多搭点平台,拿上最好的武器,一点药水,以及远程道具,然后就是等。”旁边的魔法师打了个哈欠,替向导作了回答,“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别死了。”他脸上露出促狭的笑意。
   “你以为这很容易吗?”勇者狠狠的捏碎手里的水晶,半真半假的抱怨着,从背包里抽出了自己的斧子和镐子,“如果我真的不幸离世了,我一定要在自己的墓碑上好好问候你一下。”
   “我会在你的墓碑前好好忏悔的。”对方也是嘴尖牙利的回敬,对这方面毫不示弱,根本就没有半分老人家的稳重,“但是在你还没在土里腐烂之前,最好还是赶紧动起来干活去,年轻人,手上可别停,时间不等人。”
   在勇者出门砍树的时候还看到被逗乐的向导捂着肚子努力忍住笑的样子。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无论是擦亮的盔甲,磨的锋利的武器,作为远程攻击手段的法杖和回旋镖,还是放在触手可及地方的药剂,以及屋子周围那一圈圈虽然粗糙但却支撑坚固的平台,无一不说明勇者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好了准备。
   但是那个“邪恶”却没有来。
   虽然向导说过这些“boss级怪物”并不是那么容易出现的,哪怕满足了条件,也只是让他们的出现从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但是无论如何,自从他经历了那次血月的大战之后,他坚信自己对于一切都不再畏惧了,哪怕是再大的困难,他也能战胜它,继续向前。
   为了自己的未来,这个世界的未来,还有他们的……未来。
————————————
本来打算这章写克眼的,但写着写着写嗨了。
只能放到下一章了。

评论(21)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