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之下

码不出字来的傻子,画不出画来的疯子

法师与老龙·段子·其二

    如果说还有什么能比沉思重要问题时被打断更能勾起克拉伦斯的怒火的话,那当属雷蒙德这个名字了。
    “那头奸诈狡猾的恶龙!”他愤恨的跺着脚,却看到自己敬重的督导正在捂嘴忍笑——法师学徒现在的样子活像一只被人踩了尾巴炸毛的猫。“拜托!玛德琳老师!”
    “哈哈,没,没什么,克雷尔,只是听你居然管雷蒙德叫恶龙,我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敬的变化学派大师玛德琳·佩里终于抛弃了她的形象和矜持开始纵声大笑起来,期间也有努力维持了几秒形象却在看了克拉伦斯一眼后又爆发出笑声,仿佛憋了一肚子的笑料没笑完,弄得可怜的法师学徒站在那里手足无措面红耳赤的。
    终于,玛德琳的笑声算是告一段落了,“哈哈哈,对,哈哈,对不起,克雷尔。”她一边用带黑色绸缎镶边的法袍袖子擦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一边喘着朝他道歉,“只是,哈哈,你那个形容,那个‘奸诈狡猾的恶龙’,哈哈哈,实在是贴切过头了!”她整了整自己的长袍,总算是恢复到那个和蔼可亲的状态里去,“要知道他挑学徒的次数可不多,据我所知,你可算是这么长时间以来难得敢和他较劲的。每次他挑学徒基本是固定挑学院里最优秀的,我本来是想收你的,为此可是多方争取了好久呢!”没想到外表年过半百,公认好脾气的玛德琳督导脸上居然也会露出这种微妙的酸溜溜的嫉妒表情,“可是雷蒙德……嘛,真是不费吹灰之力啊!”
    “我现在就去和上面申请做你的……”
    “可是,克拉伦斯,你要知道雷蒙德的教学水平有目共睹,每次他的学徒都成了在学术上颇有造诣的大法师……”
    “教学水平?!!”不提还好,一说克拉伦斯这火又蹭蹭的往上冒,“他连自己的论文和最新研究都不是自己写的!每次都让我帮他代笔!连做实验都拿我当小白鼠!上次我差点就被那个水元素给淹死了!”
    “可是你帮他写完论文后学会了连现在咒法学派的学哥学姐都没几个人能熟练掌握的次等异界誓缚哦。”
    克拉伦斯快要抓狂了,“那个高过我的能力了!而且有什么用!召唤来的生物不听使唤还会因为我随便把它弄来而想杀了我啊!”
    “反正雷蒙德在旁边,你是不会死的啦。”玛德琳倒是显得很轻松。
    “他救我只是为了不因为弄死自己的学徒而被法师集会除名而已。”
    “或许真是这样也说不定哦。”
    “玛德琳老师!!!”
    “总之,克雷尔啊。”玛德琳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做出一副专属于长辈的语重心长的样子,“既然你都把雷蒙德称之为恶龙了,那么你只要把自己想成是献给恶龙以保证法塔平安的祭品,你的日常生活就会充满牺牲的美德和崇高,也就能通过意志和信仰来抵抗他的折腾了!”
    克拉伦斯站在原地呆若木鸡。
    他的心中现在只有一个词在反复播放。
    前途灰暗。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