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之下

码不出字来的傻子,画不出画来的疯子

记一点小设定

    大概是法师学徒克拉伦斯和总爱折腾指使他的老师雷蒙德。
    虽然雷蒙德在法师塔里担任咒法学派督导很多年了,但他的真身其实是条蓝龙,而且这并不是他的龙族真名。
    这个世界里的人对龙的印象基本停留在勇者斗恶龙的水平。
    所有的法师学徒对此并不知情,无论是刚入门的还是已经学习多年的,克拉伦斯也同样不知道,在导师和首席领读中知道此事的也不多,变化学派督导玛德琳算是一个。
    最初就是十几岁时的玛德琳认识的雷蒙德。

    大概就是摸鱼老师和高材学生的日常,雷蒙德总喜欢指使克拉伦斯替他干各种事,包括而不限于打扫卫生整理书柜代写论文报告搬运器材当炼金小白鼠和魔法靶子。
    克拉伦斯相当讨厌雷蒙德,但是又无奈自己是他的学徒不好反抗什么,因此他一直拒绝喊雷蒙德的名字,代之以加上各种负面形容词的“龙”做称呼(灾祸),比如“奸诈狡猾的恶龙”“浑身臭气的大蜥蜴”“你这该被扔进蛇坑的老龙”“喂,风湿病腰腿痛的蜕皮老龙!你要的东西在这里!”以及“杀千刀的该死的龙!你再让我替你写论文我就去找变化学派的教授当老师了!”
    但是克拉伦斯实际上并不知道雷蒙德的真实身份,这种称呼纯属巧合。
    雷蒙德对此每次都安之若素。

    在学院里很难看到克拉伦斯和雷蒙德同时出现,如果看见基本都是克拉伦斯气哼哼的走在走廊上。
    克拉伦斯还为此向各种学哥学姐以及别的学派的督导和首席领读抱怨过,说自己是法师学徒里成绩最好分数最高的一个,雷蒙德好吃懒做迟到早退一多半论文和研究都是自己帮他做的根本没资格当自己老师。
    然而别的督导和领读都是忍着笑安慰他说就算这样他成绩也很好很优秀不是吗。
    事实上雷蒙德很少像别的老师一样专门给克拉伦斯上课,而克拉伦斯也经常会学到一些超越他目前水平的魔法。
    另外克拉伦斯也是比较硬气的,以前雷蒙德的学徒被他这么搞上两个星期,不是哭着喊着要求调换学派,就是变成认命咸鱼听从使唤。唯有克拉伦斯,让学院里出现了在走廊上和自己的导师一边吵架一边魔法对扔的奇景。
    别人学到了新魔法,第一反应就是“哇我又学到了新知识”。
    克拉伦斯学到了新魔法,第一反应是“看我把这个拿去整老龙用”。

    作为龙雷蒙德虽然充满智慧,但其实在某些方面也超级迟钝,而克拉伦斯与他相处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比如:
    咒法学派走廊上经常能看到雷蒙德公然放各种魔法(包括而不限于奥数飞弹,火球术,强酸箭)去揍逃跑的克拉伦斯。
    久而久之,咒法学派的大家在防护学派考试中都是最高分。
    当然了第一肯定是克拉伦斯。
    然后某天雷蒙德用了个高级点的魔法,把克拉伦斯和一堆学生揍进医务室了。
    医务室牧师:“喂,过分了吧!怎么能打学生呢!”
    雷蒙德:“明明就是些不痛不痒的小法术。”
    (对于被打进医务室的克拉伦斯表示不满)
    牧师:“……那是火雨啊!”
    雷蒙德:“……之前克拉伦斯每次都能接下来的。”
    至于被问及雷蒙德平时是不是虐待他时。
    克拉伦斯:“啊?没有,没有的事。”
    “那你是怎么被他打进医务室的。”
    “不就是丢过来的魔法没躲开吗,多大点事。”

    然而其实两人都十分欣赏对方,虽然争吵不断,但其实都在心底抱以尊重,算是忘年交。
    雷蒙德在克拉伦斯面前变回龙形时,尽管震惊但却并没有畏惧。
    后期两人交情变深后,雷蒙德基本视克拉伦斯为自己的孩子和财宝,敢于危害者都得感受龙的怒火。
    尽管自己的老师很强大,但克拉伦斯还是会维护雷蒙德,只是单纯抱着不能让对方受到伤害的念头。
    但是两人的交流相处模式还是吵架和互扔魔法居多,哪怕是知道雷蒙德的真实种族之后,让人怀疑他俩关系到底好不好。
    “龙的生命虽然已不再年轻,但对人类而言依然太长。”
    因为寿命论,雷蒙德曾经想过延长克拉伦斯的寿命,愿意付出代价换取他的永生,但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克拉伦斯有生命危险,雷蒙德愿意为他付出任何代价。
    龙总是孤独了太久。

    克拉伦斯的人物形象是半长金发,有清澈蓝眼,看上去十分有活力朝气的年轻人,虽然因为雷蒙德的原因经常皱着眉头,并且抱怨和发泄不满。穿着蓝色镶银线的法袍,用银别针扣住的短披风,里面是白色衬衣,黑色或蓝色裤子,高筒棕色靴子。
    雷蒙德的人物形象类似于传统的老年巫师,外观年龄在七十左右,半长白色头发和很长的胡子,但是一双深邃的蓝色眼睛依然闪着狡狯的光。通常总是用懒洋洋慢腾腾又带点戏谑的口吻说话,一般身着深蓝色镶金边法袍,会有金色星辰或者飞龙装饰,偶尔会穿别的色系的衣服,通常是蓝紫色或者黑色。衣服一般内衬金边黑纱,从袖口和领子露出来一些。深色靴子,和衣服同色系但是里子黑灰色的长披风,通常会戴一顶和衣服同色系同装饰风格的尖顶巫师帽。愤怒或者情绪严重波动时眼睛会变回龙类的金色竖瞳,不过不常见。

    克拉伦斯(Clarence),取自拉丁语,意为头脑清楚的,聪明的,出类拔萃的。
    雷蒙德(Raymond),取自法语,意为强有力的保护者。

评论

热度(5)